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零壹先锋”宣传与新媒体技能大赛决赛

编辑:毕昌喜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章璐娜)为适应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新媒体技术素养,展现新时代数统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12月3日晚,数统学院团委宣传部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零壹先锋”宣传与新媒体技能大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2021级辅导员刘雨倩、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亭瑶、梁雅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玮、团委委员丁李悦、宋楚欣、栗子寒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于11月4日启动初赛,共分海报、视频和微信推文三个比赛项目,围绕“师大,你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和“防诈反骗”三个主题,共收到百余件作品。经过线上评比后,21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分别围绕作品内容、创作理念、创作过程和创作心得等方面对自己创作的作品进行讲解阐释,评委根据选手讲解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刘雨倩对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她对在场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分别对海报、微信推文和视频三种形式的作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她特别指出同学们展示所制作作品的注意事项,如画面抖动、水印问题、照片拼接时色调不一、音乐卡点的运用等,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勉励同学们善于发现和整合资源,不断努力学习,有针对性地提高新媒体技能和素养,做到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项,二等奖作品3项,三等奖作品5项。作品《拼搏时代》、《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遇见师大,遇见你》分别摘得海报组、微信推文组和视频组一等奖的桂冠。

据悉,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顺应了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要求,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激发学生的创新与创作热情,提升了数统学子的新媒体技能与素养。数统学院也将继续秉承“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院训精神,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活动,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持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