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98讲:华南师范大学丁时进教授应邀作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21年9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时进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零壹论坛第198讲作题为Validity of Prandtl boundary layer expansions for steady MHD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费明稳教授主持,学院孔凡超老师、于洋海老师、王定怀老师、刘吕桥老师以及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教授首先回顾了稳态Navier-Stokes方程边界层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关于稳态MHD方程当欧拉流是剪切流和非剪切流两种情形下边界层展开严格化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报告了自己和合作者即将开展的相关方面研究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丁教授和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方向对外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