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第63讲:东北师范大学胡江副教授应邀作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7月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胡江副教授作了题为《Tests based on the Beta matrix for the equality of two high-dimensional covariance matrices》的报告。报告由曹明响教授主持,何道江教授、方龙祥教授、许凯副教授以及统计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胡江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随机矩阵理论,然后向我们阐述了当前在高维数据中随机矩阵的研究内容和发展前景。其次胡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基于Beta矩阵的五种不同的统计量,并说明了在随机矩阵的研究和分析中这五种统计量的所遇到的困难,接着介绍了随机矩阵研究中一个重要的分布经验谱分布。最后,通过实例分析向我们展示了随机矩阵的实际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教师和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胡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