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92讲:美国加州毕夏普学校赵健强老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21年6月27日美国加州毕夏普学校数学教师赵健强老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零壹论坛第192期应邀作题为Weighted and Restricted Sum Formulas of Euler Su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徐策副教授主持,数论方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会上,赵健强老师主要讨论了欧拉和的权重和公式及限制性和公式赵老师从引入欧拉和代数结构的概念出发,讨论了欧拉和的正则化洗牌积性质。在此基础上,赵老师给出了欧拉和及交错多重zeta值的限制性和公式的母函数的刻画。特别地,赵老师利用多重T-zeta值与交错多重zeta值的表示关系给出了Kaneko-Tsumura关于三重T-zeta值和公式猜想的一个证明,并给出了其他相关的一些例子。

 通过此次的讲座,师生们对多重zeta值理论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激起了大家对多重zeta值及其相关变形的限制性和公式理论成果的兴趣。报告结束后,赵老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此次报告会对于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数论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合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