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91讲:浙江工商大学徐安察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月2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徐安察教授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A Unified Model for System Reliability Evaluation Under Dynamic Operating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费明稳教授主持,何道江教授、方龙祥教授、刘晓副教授以及统计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徐安察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以及通常刻画相依系统的技术手段;其次采用指数分散过程来描述随机时间尺度,给出了组件寿命的联合生存函数表达式;接着研究了模型参数的冗余问题,以及研究这些问题在不同环境下所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了糖尿病人和出租车刹车片的实例仿真;最后徐安察教授介绍了自己已经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

徐安察教授丰富的报告内容,生动形象的介绍,紧扣前沿的报告主题,深入浅出的描绘研究思路,给参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会结束后,部分教师、学生与他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此次报告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