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文津论坛第45讲:北京大学章志飞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月14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章志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the linear inviscid damping for shear flow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任永主持,学院教师黄守军、梁峰、瞿萌、于洋海、潘亚飞、费明稳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章志飞教授首先介绍了二维不可压欧拉方程组解的存在性及无粘阻尼方面的一些经典结果以及研究前沿,然后重点阐述了自己和合作者近年来在二维不可压欧拉方程组的剪切流线性阻尼方面的突破性工作以及所使用的几种研究方法,最后章志飞教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公开问题。

报告结束后,章志飞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给我院偏微分方程方向几位年轻老师提出了一些重要而又可行的研究问题,为今后进一步相互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