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34讲:上海交通大学杨雄锋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17,上海交通大学杨雄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The existence and time-decay rate for a P_1 approximation radiation hydrodynamic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学院教师费明稳、瞿萌、黄守军、于洋海、潘亚飞、杨娇娇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杨雄锋教授首先介绍辐射流体的研究背景,以及有关的研究进展。然后杨教授重点介绍一类含部分相对论效应的辐射流体方程组的整体解的存在性以及解的衰减性质,并较为详细地给出证明的关键之处。最后,教授介绍了有关未解决的开问题。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注重剖析解决问题的想法,抓住关键,同时介绍能量积分和傅里叶分析方法和证明技巧等,对开展相关研究十分有益。

    报告结束后,教授和师生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讨论。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