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零壹论坛第133讲:南京大学吕勇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月14日上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吕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Resonances and instabilities in geometric opt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任永主持,学院教师黄守军、梁峰、瞿萌、于洋海、潘亚飞、费明稳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勇教授首先回顾了双曲方程组振荡解相关方面研究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和合作者在Two-fluids Euler-Maxwell方程组的WKB解的稳定性方面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及研究方法。

报告结束后,吕勇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