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为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提高导师队伍的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数统学院于1028日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长任永、副院长汤敏、何道江和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敏主持。

首先,汤敏领学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文件,传达了2020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相关精神;详细分析了我院现有学位点与研究生培养的现状,动员鼓励学术型导师们向专业型研究生导师转型;布置了近期的研究生工作并结合近期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导师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关心关爱研究生成长的方方面面。


接下来,任永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出现的问题,对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导师针对现有生源状况,改进培养方法、浓厚学术氛围、抓好学生就业能力。他强调,研究生培养不能仅仅依靠以往经验,而是要与时俱进,要通过系统学习、培训,承担起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双重任务。导师不仅要做学术上的引导人,更要做人生的引路人。此外,任永还和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验。


最后,参会的导师们就如何培养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献计献策。

此次培训为全院导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对我院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