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成功举办“2020传染病动力学的数学建模与分析研讨会”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宋小飞 刘梦丽)1017日到18日,安徽师范大学2020传染病动力学的数学建模与分析研讨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如期举行。

会上院长任永致开幕词,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近200位传染病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学术报告16场。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山西大学靳祯教授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山西大学孙桂全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会上大家共同探讨该领域的发展趋势,交流国际前沿的传染病动力学的发展动态。特别针对目前正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的数学模型与分析,多位专家都给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运用数学模型和动力学研究的方法,阐述了国内外的疫情变化情况。

    此次会议对我院应用数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促进了国内同行专家和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