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78讲:南京师范大学陈永高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21年1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陈永高教授在学苑南楼6号楼四楼会议室为数统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elberg筛法与孪生素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数论方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永高教授从著名世界难题“孪生素数猜想”出发,讲述了筛法的基本思想及其应用,着重介绍了Selberg筛法在孪生素数个数上界估计上的应用。陈永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框架清晰。本次报告积极促进了数论方向师生对经典数论问题的学习和了解。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Selberg筛法的一些细节处理及其它应用与陈永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让我院数论方向教师和学生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