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73讲:南京财经大学姚定俊教授作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217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教授应邀做了题为“Optimal dividend and reinsurance problems for the risk model with common shock dependence”的学术报告。苏州科技大学董迎辉教授、数统学院院长任永教授以及徐林教授等概率统计、运筹控制等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姚定俊教授介绍了保险公司具有相依关系的两组业务时的最优分红和再保险问题。姚教授及其合作者通过对相关HJB方程的精准分析,给出了最优化问题的解析表达式,呈现了精湛的解方程技巧。在报告会上,姚教授还就保险分红问题的动态和方法做了回顾和展望,提出了很多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姚教授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报告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我院随机控制与金融数学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