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师说新语”第十三讲:芜湖一中洪朝晖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章宇婷创新教育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校地合作,培养优秀中学数学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芜湖一中特级教师洪朝晖老师,作题为 “摭谈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何道江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洪朝晖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结合切身实例告诉同学们教学前三年的重要性,前三年是一个适应阶段,一定要带好第一届学生,这将关系着自己以后发展的路程长远。他指出同学们在这期间应当好好把握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多向其他优秀的老教师学习,用最饱满的精力对待教学生涯中的适应期、奋发期、高原期和成熟期这十几年。随后,洪老师从名师的各个阶段成长轨迹出发,指出如何做好合格教师,特长教师,特色教师最终历练成品牌教师。他强调品牌教师应当是一个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人格魅力的人,是家长推崇、同行佩服、学生喜欢的教师。接着,洪老师用多个案例多角度展示,旨在让同学们要在深度理解数学核心内容的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更好的数学教学。最后,他勉励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数学素养,虚心向老师求教,尽力做到教科研同行;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为深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内涵,数统学院对课程体系、实践育人模式、保障体系等进行了系列改革,实现培养目标与中学数学教师岗位要求对接,培养标准与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对接,学科专业课程与中学数学新课标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