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30讲:华南师范大学袁平之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5月2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袁平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和正定二次型有关的指数不定方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汤敏副院长主持,基础数学与计算数学专业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平之教授从介绍Ramanujan-Nagell 方程开始讲述了和正定二次型有关的指数不定方程的研究历史、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Lebesgue、Ljunggren、Nagell等人早起的经典结果。接着,袁平之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此领域的相关工作,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该课题所需要的数学基础和研究工具。本次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报告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袁平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研究背景阐述明确,数学结果干净优美。本次报告提升了师生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袁老师报告中讲述的个人科研成长故事也鼓舞了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