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28讲:天津大学荣喜民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5月21日下午,天津大学荣喜民教授应邀在我院“零壹书苑”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Optimal Investment Problem between Two Insurers with Value-Added Service》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何道江教授主持,包括系主任申广君教授在内的多位统计学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荣喜民教授的报告分析了保险公司考虑了增值服务后对于市场竞争的影响,在均值方差准则下,通过随机微分博弈的方法,考虑了增值服务对存在竞争关系的保险公司业务的影响。荣老师的报告内容紧贴当前国际与国内保险风险管理现状,利用随机分析与随机控制的理论,通过合理建模,给出了增值服务对于保险业务影响的量化分析。报告从观点和方法都非常具有启发性,内容丰富详实、理论背景清晰明确,数学结果简洁优美。荣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就报告内容和可以继续进行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荣喜民教授为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