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零壹论坛”第129讲:香港理工大学赵兴球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9年5月24日上午9:30,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兴球副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Semiparametric Inference for the Functional Cox Mode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方龙祥教授主持,徐林教授、王华明副教授、刘晓副教授等教师,统计学方向的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兴球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她的研究方向,包括生存分析、纵向数据分析、生存模型中的高维方法、半参和非参方法等等。其次,赵兴球副教授介绍了Functional Cox Model模型及其最新的研究进展,给出了他们团队在此模型中的研究结果:探索出了有限维和无限维参数的最大偏似然估计量的联合 Bahadur 表示;最后,模拟结果显示提出的方法效果显著以及惩罚偏似然比检验有很好的势。

报告结束后赵兴球副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