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文津论坛第24讲: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 Narayanaswamy Balakrishnan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9年5月24日上午,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博士生导师Narayanaswamy Balakrishnan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Cure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方龙祥教授主持,徐林教授、王华明副教授、刘晓副教授等教师,统计学方向的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Bala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分布理论、有序数据分析、生存分析、可靠性分析以及统计质量控制等。其次,Bala教授介绍了mixture cure rate模型,以及模型的统计推断结果;作为一个两步模型,紧接着给出了destructive cure rate models以及此模型的相关推断方法等。最后,给出了这些模型的许多不同的拓展方式及在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Bala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