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校庆】数统学院校友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张祥做客文津论坛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18518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Integrability  of differential syst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任永院长主持,80岁高龄莫嘉琪教授、汤敏副院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黄守军教授以及何宗祥教授、梁峰教授等教师,应用数学、生物数学及概率论等方向的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张祥教授报告的内容是微分系统的可积性及其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张祥教授首先用引入一个关于第一积分的经典问题,介绍了可积性理论在数学问题上的应用;接着详细地阐明了达布多项式和不变代数超曲面,并且分析了达布可积性理论,包括在代数极限环上面的应用;最后阐述了可积性理论在代数几何、李群、微分和李曼几何,及拓扑学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会上,张祥教授对母校九十华诞表示深情的祝贺,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之情。

张祥教授和与会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