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推进本科生全员导师制

编辑:韦永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在“三全育人”中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3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生导师制宣讲会,率先在2020级本科生中试行全员导师制。学院院长汤敏、副院长徐林、费明稳,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教学和科研团队宣讲人及部分团队成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导师制宣讲会分三个场次同步开展,汤敏、徐林、费明稳分别担任主持人。宣讲会前,学院向全体本科生发布了教学和科研团队手册。随后,主持人详细论述什么是本科生导师制、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意义、以及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强调导师制依据学生与导师“自愿参加,双向选择”的原则开展,本科生进入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团队成员负责学生的思想引领、专业指导、竞赛辅导、学术引导、职业规划等。

在宣讲环节中,各教学和科研团队宣讲人详细介绍了团队概况、导师组成、研究方向、讲授课程、承担课题、主要科研成果等,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各教学和科研团队专业性强、研究面广,涉及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金融数学等多门培育建设课程和数论、微分方程、随机分析与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学科教学等多个研究方向。各宣讲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各个教学和科研团队的课程建设成果和研究成果,对团队的课程建设和科研项目产生了兴趣,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团队选择提供了帮助。

数统学院探索推进本科生全员导师制,支持本科生进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和基础科研能力,以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