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春季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编辑:刘雨倩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把握本科生和研究生新学期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学习情况及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通过座谈交流、深入课堂、走进宿舍、收集意见等形式深入调研了解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

体察关注“点”,重视学生诉求学院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置意见箱,征求学生意见,以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推动服务效能提升。通过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班级同学的联系,深入与学生之间的谈心谈话,围绕相关问题点,积极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考研面试辅导、线上招聘周、本科生导师互选等,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把握生活“线”,贴近学生日常。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了解学生新学期学习规划,思想状况及生活方面的需求。为深入考察学生上课情况与听课状态,学院制定了本科教学日常巡查工作值班表,加强查课巡课,强化教学管理。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多次召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主题班会,严格外出请销假手续,坚持执行晨午晚检制度。


拓宽沟通“面”,切实解决难题。为直面学生诉求,建立有效沟通,3月16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安全、学团等方面反馈相关问题,与会老师针对集中反映的学院层面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对学校层面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除本次调研座谈会外,学院还通过网络问卷、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生中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据悉,数统学院把听取学生意见作为改进提高育人的重要途径,使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为学生创造更加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