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韦永芬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同志作动员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余大芹就巡察工作安排进行通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友生及有关同志、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周新发从三个“深刻认识”、三个“准确把握”全面阐释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全监督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十四五”事业良好开局的必要之举;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周新发强调,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下达给巡察组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学校党委下达给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任务。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同题共答意识,坚定立场方向,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第三轮巡察任务。

余大芹表示,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要求,结合学校党委部署的阶段性重点任务,把握不同单位职能责任,精准开展巡察。巡察组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开展巡察工作。

陈树贤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贯彻巡察要求;将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将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严肃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11月10日至11月30日)分别设信访接待窗口:学校行政办公楼401室,为增强保密性、有序安排信访,信访人员可通过电话0553-5910407预约;邮政信箱:安徽师范大学巡察办转第二巡察组;意见信箱:学苑南楼6号楼数统学院一楼楼梯口;电子信箱:asdxc32@163.com;信访接待电话:座机0553-5910407;手机:18955338771(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工作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