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编辑:王建强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吴胜儿)10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会议邀请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祝东进教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报告会前,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大年》,学习黄大年感人事迹。报告会上,祝东进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重要论述,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要求。他结合教学和管理经验,通过身边案例分享,倡导全体教职工守底线,不碰红线,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师;恪守师德,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教师。

陈树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会同系主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做好文件学习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上,副院长徐林还对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工作进行了布置。祝东进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和说明。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落实上再压实,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