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江锐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江锐9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主持。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代表学院致辞,表达对2021级新生的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状况他希望全体新生坚定信仰,涵养矢志奋斗的家国情怀;以德立身,培养纯粹高尚的道德情操珍惜韶华,锻造超凡卓越的过硬本领;遵纪守规,树立爱校荣院的优秀品格。他勉励全体新生将知识学习、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与人格塑造有机结合,充分发扬“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数统精神,在求真与创新路上行稳致远。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林昕同学和2019级统计学专业苏阳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上台发言。    


    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场地、分专业进行新生专业导航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崔建教授、统计系主任申广君教授,分别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新生给予了相应的学习建议,并对他们答疑解惑。这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方向与内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

    数统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注学生专业培养。此次入学教育大会将引导新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自我管理、主动学习、立志成才的意识,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