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

编辑:陈华玥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华玥今天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也是第21个国防教育日,为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上午,数统学院开展了校园升国旗仪式。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学生处国防教育科张杰、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辅导员陈华玥主持。

 



上午7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五星红旗进场“升国旗,奏国歌”, 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四位新生代表集体朗诵《我伟大的祖国》,无数平凡英雄的事例时刻提醒着我们,英雄来自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一代必须奋发有为,承担应有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老生代表陈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提出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做矢志奋斗的爱国者;培育高尚品格,做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维护者;苦练过硬本领,做民族复兴伟业的合格建设者。新生辅导员刘雨倩老师和部分学生带来了节目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同学们经受了一次红歌的洗礼。




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他强调全体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志气”;要坚定文化自信,为国家文化软实力增添“骨气”;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进步发展增添“底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升国旗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也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图强,奋力拼搏的意识,引导他们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