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扎实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慰问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为进一步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深入开展,710-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科研处处长徐彬、社会合作处处长宋波、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数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分别赴省内外多地慰问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710日上午,辅导员陈华玥、刘雨倩带领数统学院赴镇江“师大印记”迎百年华诞,觅师大学子实践团队赴镇江开展校友联谊走访、用人单位回访及优秀校友事迹访谈等活动。

713日上午,社会合作处处长宋波、校友工作科科长王婷、数统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一行赴镇江慰问“师大印记”迎百年华诞,觅师大学子实践团队队员。宋波指出校友寻访工作既是增强校友和母校联系的有效平台,也是探寻校友、发掘优秀校友事迹,扩大学校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能够为学校的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利用接触优秀校友的宝贵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715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带领指导教师贺磊、江锐一行,赴芜湖弋江区金贝贝幼儿园走访慰问数学π数学启蒙教育调研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走访慰问过程中,芮先红一行实地走访了每一个班级,详细询问了解实践团队成员的授课情况,并针对队员在教学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三位老师还与团队成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先后发言,并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他们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教学技巧,通过此次实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未来将更加珍惜学业,不断提升文化知识水平,为社会做更多贡献。芮先红肯定了同学们在实践期间的收获,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多思多问多想多看,视野要更宽、思考要更远,通过实践不断受教育、长才干。

716日下午,芮先红毕昌喜、江锐一行,赴芜湖科技馆慰问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赴芜湖“蜜糖π递”关爱唐氏综合征儿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队和数统学院“数学π递”赴芜湖科技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一同观看了两支团队联合举办的“托起折翼翅膀,共享一片蓝天”主题文艺汇演。芮先红致辞中表示对芜湖市科技馆为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所提供的人力、物力和场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关爱唐氏综合征儿童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于唐宝宝们的祝福,相信唐宝宝们能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把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7月17日下午,在亳州参加公务活动的科研处处长徐彬专门看望了数统学院赴亳州“大数据+中药材行业发展”调研实践团队,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指导和交流。7月18日上午,辅导员韦永芬、陈孟奇一行赴亳州慰问实践团队。团队队长19统计学专业吴呈瑞介绍了团队开展实践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韦永芬、陈孟奇与全体队员开展交流和心得体会分享,并就实践过程中的部分细节问题作针对性指导,提醒同学们在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按部就班完成既定实践计划,同时做好过程性材料记录,认真总结反思,争取有所收获。


7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副院长汤敏、费明稳一行来到芜湖市镜湖区范罗山街道江南新村社区,慰问一缕阳光赴赴芜湖蜜糖π关爱唐氏综合征儿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队员任永一行首先来到范罗山街道江南新村关爱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集体观摩了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赴芜湖蜜糖π关爱唐氏综合征儿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蜜糖小课堂之数学课”“蜜糖小课堂之模拟超市”等实践活动。在座谈交流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充分肯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点赞,希望同学们继续把这项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做好,彰显师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和面貌,在后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奉献,为糖宝宝们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720日下午,芮先红、陈孟奇一行赴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慰问数统学院赴芜湖“雷锋驿站”讲好中国故事,聆听时代声音主题宣讲团队队员,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肖俊平、全国劳动模范马本萱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团队开展了党史主题宣讲,队员们分别以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演讲、榜样故事主题宣讲、经典作品诵读、特邀嘉宾分享、红色歌曲合唱的形式,展开了一幅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受邀参加的全国劳动模范马本萱,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二十八个年来,以一名普通工人的身份,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的一件又一件小事。在总结讲话中,芮先红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将宝贵的实践化作未来发展的驱动力,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最终目的。

722日上午,毕昌喜赴合肥看望慰问数统学院赴合肥“数学π递”教学实践团队队员。毕昌喜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参与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聆听了同学们的实践体会和收获,希望同学们珍惜参加暑期实践的宝贵机会,在企业一线感知市场动态、了解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总结和反思,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找到自身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针对性地予以补充和加强,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2021暑期数统学院共28支实践团队,约360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江苏、海南等多个省份的基层、企业和社区,在实践中展示风采,锤炼品质,练就本领,用热情和汗水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