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雷锋驿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六进”活动

编辑:陈孟奇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文/董策 图/李亭瑶)713日至23日,安徽师范大学数统学院赴芜湖“雷锋驿站”讲好中国故事,聆听时代声音主题宣讲团队深入芜湖市各基层开展了为期11天“青春六进”实践活动。

走进博物馆,领略当今社会变迁。713日,团队成员前往芜湖市博物馆。队员在“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展”各处对展览进行深入讲解。此外,团队同样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上午的时间熟悉博物馆,在正式工作时,做游客的“向导”。调研组对博物馆的游客开展了“对红色革命文化的了解程度”的问卷调查活动。团队成员一同参观了芜湖产业创新馆、芜湖规划展示馆,领略芜湖科技创新发展及未来的城市规划走向。

走进公园,开展红色印记寻访。714日,团队成员前往鸠兹广场、滨江公园。实践团队分别在鸠兹广场、海关楼进行《在灿烂阳光下》的MV录制。实践团队采访组选择在老年人群体较为密集的镜湖公园展开红色寻访。“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本次采访人群涵盖了党员老兵、无党派爱国人士、高校高知分子等,与“前辈”交流经验,从其经历中提炼、感悟、发扬爱党敬业精神。

走进培训学校,学思悟践受益多。715日,团队成员来到新东方芜湖学校。王炎炎老师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并简要介绍了新东方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开展红色人物故事宣讲及百年综述演讲。活动结束后,岑诗雅老师带领队员参观整个新东方芜湖校区。本次团队来到新东方芜湖学校的宣讲也是一次文化交流,队员们把党史文化传播到了企业。

走进科技馆,红心向党感党恩。718日,团队部分成员前往芜湖市科技馆。宣讲组通过“边讲故事,边提问题”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本次宣讲内容有更深刻的印象。团队成员在馆内发放调研问卷,继续扩大调研群体类型,提高结果分析的普遍性、完整性。

据展馆负责人介绍,芜湖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阵地的作用,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科普教育中。

走进养老院,关怀暖夕阳。719日,团队成员前往芜湖市福龄金太阳长者照护中心开展文艺汇演,全国劳动模范马本萱、芜湖市电视台记者邓健、夕阳红健身队成员、罗家闸小学小学生代表、福龄金太阳长者照护中心部分职工和老人以及实践团队部分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手语舞《义勇军进行曲》无声胜有声;《天仙配》,忙而不乱、慢而不断,神在两眼、情在脸面;古典吉他独奏清丽明亮、扣人心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抑扬顿挫,声调优美,娓娓动听,举座动容。

公益无终点,奉献无止境。团队也会继续关注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定期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闪耀光芒。

走进优秀企业,党建共联促发展。720日,团队联合芜湖海螺水泥公司开展党史主题宣讲会。宣讲会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宣讲会共分为5个环节,分别以“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演讲、榜样故事主题宣讲、经典作品诵读、特邀嘉宾分享、红色歌曲合唱的形式,展开了一幅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受邀参加的全国劳动模范马本萱,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二十八个年来,以一名普通工人的身份,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的一件又一件“小事”。

双方今后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通过深化党建工作认识,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共同打造富有影响力的校企党建共建平台。

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党的100年熔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薪火相传,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璀璨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