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零壹论坛第193讲: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应邀作题为“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的探索与实践”的线下专题报告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应邀作题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汤敏主持,数统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朱教授分别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在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历程和经验,并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朱教授首先从“一流的课堂教学”、“一流的教学研究”、“一流的教学团队”、“一流的学科建设”以及 “一流的青年教师培训制度”五个方面详细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随后,朱教授又从专业建设的做法、经验和已经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通过这次讲座,参会教师对一流课程以及一流专业的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批立项“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一直重视通过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此次朱教授的报告是该学院通过交流学习,做好专业内涵建设的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