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注重朋辈帮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编辑:陈孟奇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孟奇)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弘扬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服务引领青年教师进步。623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报告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副院长汤敏、徐林、费明稳,以及2012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会。座谈会由汤敏主持。

安徽省师德先进个人、安徽省教学名师孙国正教授给青年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孙国正以“努力成为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为题,围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认识大学老师的职责和工作意义,正确认识教育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做好立德树人和培养良好的师德,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三是力争做高质量的研究;四是正确认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热爱教学、严谨治学。最后从学生的角度、教师的角度以及“四有”好老师的角度阐明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成长路径。

座谈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相关工作做了提醒和要求。青年教师首先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自己进校以来工作上的教育教学体会和心得进行发言,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当下面临的困惑、难题和疑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疑问给予一一回应和解答。

座谈会最后,陈树贤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强化集体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当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不断提高担当精神;要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明辨是非,坚持恪守师德师风底线要求;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术报告论坛和课堂教学等相关管理规定,不断提高纪律意识;要抱有良好心态,虚心向老教师和其他身边同事学习请教,面对挫折不妄自菲薄,面对成绩不妄自尊大。他期望青年教师要继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迅速成长为支撑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