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师说新语”师范生技能提升计划系列报告第29讲:与时俱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教师

编辑:李妍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高巧为推进我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切实加强教师专业素养的学习,69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宁国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汪庭斌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作“与时俱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老师”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费明稳主持。

报告会上,汪庭斌老师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地展示了新教师的成长历程,提出“完成由师范生到人民教师的跨越”话题,提出了要获得相关学历与证书、完成必要的见习与实习以及做好当人民教师的心理与物质上的准备三个要求。他表示,成长为一名好教师,首先是让学生悦纳你,有存在感,“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并强调要给自己的人生注入“五桶水”,从而让自己具有水的厚重。最后,汪老师指出,不管处于教师生涯的哪个阶段,都应该时刻从生活中汲取养分,认真备好每一堂课。


数统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将教育实习、见习作为培养学生的一个重要课程。此次报告促进了学生对师范生技能的认识,提高成长为新时代好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学生在今后教师职业生涯中科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