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钱依婷)为提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组织和宣传能力,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顺利展开,619日下午2点半,数统学院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员、宣传员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护师孙颖进行救护讲解,学院团委副书记毕昌喜,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副队长、安全员及宣传员等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毕昌喜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给每个实践团队派发了急救包。孙颖对实践中所需注意的安全问题及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理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围绕火灾现场、踩踏现场及创伤现场等三个场景进行了介绍,现场重点演示了外伤包扎、海姆立克氏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过程。

2020年数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宣传员饶文静结合自身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带领大家对稿件的投稿方式及途径进行解读,并以自己和团队的优秀稿件为例,就新闻稿的撰写格式、规范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广陆就微信推文的制作、实践团队官Q、官博等新媒体内容运营进行培训,他建议宣传员定期更新团队的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实践动态,以优质内容聚焦大众目光。

会议最后,毕昌喜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能够积极投身其中,团队内部应该团结一致,守好安全底线的同时提升宣传意识,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和老师的指导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长才干,做贡献。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旨在强化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认识,通过现场讲解培训构筑安全防线,通过分享交流提高宣传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