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师说新语”师范生技能提升计划系列报告第30讲:大单元与主题式视角下高中数学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

编辑:李妍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高巧为加强我院师范生技能培训,推进师范生教学素质培养计划,611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合肥一中刘娟老师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作“大单元与主题式视角下高中数学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徐林主持。

报告会上,刘娟老师通过具体课题展现了单元学习计划的教学设计,提出大单元与主题式下要打造知识内部的整体协调性、寻求相关概念的整体延续性、突出研究方法的整体一致性以及突出单元教学的整体协作性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她表示,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要求教师站在章节的高度,综合运用多种教学策略和手段,帮助学生系统掌握该章节内容。最后,刘老师指出,单元主题教学要充分体现数学的连贯性和整体性,帮助学生形成系统化的数学知识体系。


数统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技能提升训练工作,将教育实习、见习作为培养学生师范生技能的一个重要方向。此次报告促进了学生对新课标改革的理解,以及对新课标下大单元与主题式教学的思考,帮助学生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有效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