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暨指导教师对接会

编辑:陈孟奇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董策)64日晚,数统学院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暨指导教师对接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团委书记张春光、团委副书记毕昌喜、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孟奇、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辅导员韦永芬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晗璐主持。

芮先红做指导讲话,他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五个关键词要求:一是求真,要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通过社会实践检验、应用所学知识;二是务实,要充分考虑团队人员、经费、场地等客观因素,让实践方案切实可行,真正达到实践育人的目标;三是创新,要在实践内容设计、环节设计、团队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四是聚焦,要围绕学院给定主题,结合学院“第三课堂”品牌活动进行积极拓展和有力延伸;五是安全,要在实践过程中坚持每日安全通报,建立安全预案,确保实践安全底线。最后希望同学们按照答辩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要求对方案进行后续完善。

会上,共有27支队伍参与答辩。各自以PPT的形式围绕团队基本情况、项目特色、实施计划、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从方案可行性、准确性、目的性、安全性着手提出相关问题,并给出指导意见。

会后,毕昌喜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抓重点工作、重点人群,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暑期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思维训练、才干增长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队长根据评委老师的建议,认真修改实践方案。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组织和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持续约三个小时。通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了解了实践方案的不足之处,将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地修改完善,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