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布置大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董策 毕昌喜)5月26日,数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布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学院团委副书记毕昌喜、辅导员韦永芬、陈孟奇、华蕊、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因疫情防控需要,其他队员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会议由毕昌喜主持。


毕昌喜首先围绕实践选题、团队要求、时间步骤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解读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特点和既有品牌打造,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实践主题和内容的设计和安排,尽可能争取各方资源,推动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王倩倩同学围绕活动策划、活动宣传及活动总结三个方面介绍了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历程,重点就方案设计和策划、新闻稿写作与投稿、活动总结撰写与资料收集、整理等方面的内容作分享。与会领导、老师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有关问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实践主题选择、方案设计、经费预算、安全保障、资源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芮先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团队负责人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真心实意地认识到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坚持问题导向,用心做好实践项目策划和实施加强顶层设计,细心做好实践活动组织管理;坚持成果导向,精心做好成果固化;严守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做好安全防范,保证全体队员的人身安全。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谋划工作,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布置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全体同学对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数统学院将继续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特点和学生活动品牌打造,立足专业特点,扎实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