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积极加强青年大学生优秀典型选树

编辑:陈孟奇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董策)为挖掘优秀学生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生争先创优,47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零壹之星”十佳大学生评比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学院团委副书记毕昌喜,辅导员韦永芬、陈孟奇、华蕊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年级专业的90余名同学现场观摩了评选大会。

前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班级初评等方式共推选出20名参选人参与此次汇报。评选会上,20名参赛选手依次以PPT演讲的形式,从思想政治、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汇报。在他们中间,有多门功课满分的“学霸”;有多次参加公益队伍热心支教志愿服务的“公益达人”;有获取各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竞赛标兵”;有素质全面的“学生骨干。他们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不平凡的大学进化史,展现了数统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汇报会上,芮先红做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评学生在社会担当、专业学习、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其他学生积极向身边榜样学习。他希望学院青年大学生在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争做时代新人;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本领能力,树立科学思想观念,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汲取优秀的中外文化,争做追梦圆梦的奋斗者。

本次汇报会不仅是一场评选、一次竞争,更是一场成长感悟与经验交流会。选手们的优秀事迹体现了数统学院学子勤学刻苦的为学态度、开拓创新的求知精神、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也展现了真诚坦荡、锐意图强的胸怀抱负。

数统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历来重视学生典型选树工作,宣传榜样事迹,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他们的成长历程和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激励广大学子勤学上进、修身立德、奋发图强、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