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数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329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会议伊始,陈树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P7-P13P261-P262,《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P45-P68的主要内容。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副院长徐林分别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主题发言。芮先红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坚持 “四个结合” ,认真学好党史;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认真悟出思想;要突出“两个汲取”,认真办好实事。徐林指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自身工作实际,要牢记党的信念,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加快适应新的角色,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良好的意愿付诸于实际行动。其他党委委员围绕怎样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怎样切实转化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发言。

陈树贤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