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许凯副教授荣获第五届“安徽省青年数学奖”

编辑:戴扬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3月19日至21日,安徽省数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期间,举行了安徽省第五届青年数学奖颁奖典礼,数统学院许凯副教授作为获奖人之一,获得本届“安徽省青年数学奖”。

许凯副教授201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同年加盟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从事统计推断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特别在复杂非线性相依数据和复杂高维数据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在统计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he 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以及权威期刊Statistica Sinica》《中国科学: 数学》等上发表研究论文30篇,研究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和引用。




据悉,安徽省数学会于2016年设立“安徽省青年数学奖”,旨在激励广大从事数学研究工作的优秀青年教师为安徽省数学事业贡献力量,奖励对象为在我省数学研究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具有较大发展潜质的优秀数学青年工作者。

近年来,数统学院立足院情,着眼未来,科学谋划,坚持“引进紧缺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的工作方向,建立完善定位明确、层次清晰、促进优秀人才和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学历层次高、学科分布均衡、梯队合理、后劲十足、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近三年,先后引进博士18人,超额完成人才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