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数统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陈孟奇 预审:张春光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孟奇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1日下午,数统学院于神山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陈树贤,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辅导员毕昌喜、陈孟奇以及48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怀英雄,致敬英烈。青松掩映,烈士长眠。全体师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陈树贤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由衷的敬佩和缅怀之情。

重温誓词,牢记初心。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芮先红的带领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接着,毕昌喜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大家深刻领悟到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

共话担当,激励奋进。在烈士纪念碑下,陈树贤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结合实施案例和最新理论,突出强调了“忠诚、信念、担当、贡献四个关键词,并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能够成为一个忠诚于党和国家、有坚定理想信念、能够牢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并期待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师生们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展馆依次展示了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等时期的历史场景,在重温了一个个英雄的壮烈事迹后,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烈士们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用行动告慰先烈,不负人民,不负时代,踏着先烈们开辟的道路砥砺前行,用真心、真情、真本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生!

网络祭扫,传承遗志。同时,全体师生还通过开展网上祭扫、向英烈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向战一线牺牲的英雄、向历代革命先辈、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让民族精神长久传承。活动中,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

据悉,数统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清明主题活动,依托传统节日帮助广大师生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教育中强意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凝聚了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和幸福师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