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研途有你 助力启航:数统学院全方位做好2021届毕业生考研服务工作

编辑:张春光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近日,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数统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考研学子复试指导工作,注重过程管理,强化专业指导,了解需求解困难、发动力量强指导、榜样示范添动力、做好实事保后勤,助力学院考研学子“上线尽上岸”,跑好考研复试最后一公里”。

深度调研,了解需求解困难

学院通过举办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组织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下深入宿舍走访和线上问卷调研,全方位了解和掌握学生考研备考和复试调剂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学生对考试复习方法、线上复试流程、面试礼仪技巧、复试调剂等问题,举办考研复试调剂专题指导会,邀请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教师等为考研学生进行调剂政策、复试流程、复试备考等全方位的讲解。

精准分析,发动力量强指导

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毕业班辅导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统计学生的初试成绩,建立复试调剂学生交流群,做好相关数据分析,预估学生达线情况,及时发布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牵头、院领导带头,发动全院教师力量,帮助考研学生推荐校内外导师,进行复试和调剂指导提高复试指导精准性

 

朋辈引领榜样示范添动力

学院通过考研交流QQ群,及时发布考研相关信息,公布历届读研校友信息,并邀请往届毕业班辅导员从院校报考、初试复习、复试准备、调剂选择等相关方面分享学习资源、成功经验、注意事项。此外,学院还通过设立组织专场分享会、考研学子光荣榜,挖掘宿舍考研成功典型等,大力宣传优秀考研学生事迹,全面展示考研学生风采。录制学院留学生视频,鼓励和引导学生通过报考申请制学校、出国留学等渠道,提高升学机会。

悉心服务做好实事保后勤

自去年9月以来,学院通过考研初试学生提供牛奶、文具等加油包进行物资帮助和精神鼓励;关心考研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建立线上点对点考研心理疏导,实时及时掌握学生备考、二战等心理状态,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对于考研失利的学生,积极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此外,学院积极进行内部挖潜,安排合适的复试地点、提供必要的设施设备,尽可能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复试环境。

37245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坚持把本科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学生就业能力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实行夯实考研思想基础稳固考研专业根基强化科学指导报考、做好考研保障服务四步走策略,做好考研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助力考研学生实现升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