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细致用心欢迎转专业新同学

编辑:韦永芬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为帮助2020级转专业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的学习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立足院情,精心谋划,积极开展转专业同学的教育、导航工作。

专业服务,暖心关爱。假期中,各班级主动联系即将转入的新同学,辅导员组织召开转专业学生班会,发送温馨的提醒信息,对宿舍分配培养方案、假期安排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学院统筹协调宿舍调换,统一安排车辆帮助学生从赭山校区搬运行李至花津校区。新学期伊始,班级组织学生见面会和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院及班级文化活动欢迎新同学的加入辅导员深入转专业学生寝室,了解他们在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学院也在安排专业课程教师,准备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为转专业学生进行上学期未修课程补课。

专业指导,精心引导。37日,各专业举行2020级转专业学生欢迎会。辅导员就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专业技能培养培养方案、管理制度等进行简要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把握专业学习特点,找到学习自信;培养良好学习思维,勤学好问;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努力做到课前预习、课中要记、课后复习希望新成员主动融入、学会学习、快乐生活,迈向大学新征程。

新学期,新面貌。数统学院悉心引导、用心指导、细心服务,扎实做好转专业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创新和完善教育管理模式,努力帮助转专业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数统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