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戴扬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刘子慧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数学与统计学院喜迎2020级109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数统大家庭,强化研究生新生教育, 9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汤敏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方、研究生秘书戴扬、兼职辅导员孙驿函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方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管理、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校规校纪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一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主加强个人保护,二要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学习主动性,三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接下来,汤敏详细解读研究生手册中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及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等内容,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作了详细的指导,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与导师多交流,强调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相关要求。最后,会议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入学教育,加深了新生对研究生各项管理制度及文件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