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毕昌喜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廖子艺梁诗悦)近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其中由曹明响老师指导的张梦梦、陆冰清、张雪峰、周续鹏、戴幸运团队,以及由何道江老师指导的俞佳丽、胡文玲、王玥、万佳乐、刘若男团队获得国家二等奖。此外,还获得国家三等奖4项、安徽省一等奖6项、安徽省二等奖9项、安徽省三等奖5项。安徽师范大学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此次大赛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积极选聘业务能力强、大赛指导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进行指导工作,努力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期间恰逢新冠疫情爆发,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学术性、公平性、灵活性”的要求,本届市调校内选拔赛及时由线下调整至线上,通过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等方式,开展考核工作,确保参赛队伍的质量。经过前期的广泛动员和宣传,此次大赛共吸引各学院、各专业共计700余人参与,经过重重选拔,最终有64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有20支队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2019和2020年,该项赛事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组织策划,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并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在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统计学科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自2019年首次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来,现已形成“校赛-省赛-国赛”三级竞赛体系,在学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比赛,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稳步提升,凸显了我校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