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数统学院 王莹、张春光)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加快推进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9月15日下午,数统学院于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一体化推进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陈树贤、院长任永、党委副书记王方、副院长汤敏、孙玉英、何道江、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陈树贤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何道江强调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他从实习时间安排、实习单位情况、实习内容和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学习真本领、获得真知识,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迈出踏实的一步。

汤敏结合各专业历届考研数据,围绕考研动力、考研专业和学校选择、考研准备、招考政策等方面进行考研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实际从发,明确考研目的,科学合理定位,养成良好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把满腔热诚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力争取得好成绩。

王方从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出发,就当前就业市场状况、就业招聘形式以及毕业生就业能力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并为毕业生们总结了五点有效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明确目标,摆正心态,坚持不懈,主动出击,成就自我。

任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期望同学们以实习实践为抓手,明确自身定位、明了就业形势、明晰发展方向,在教育实习中不断历练师范技能、努力站稳三尺讲台,在专业见习中深化专业实践内涵、扎实提升就业技能,在备战考研中要积极主动出击、坚定考研信心。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精准定位就业形势,紧抓学生就业导向,下移就业工作重心,通过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强化校际联合培养,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持续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