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终于等到你,2020级小“萌新”

编辑:韦永芬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孟奇)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9-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萌新”。为了做好暖心服务,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萌新们。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一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同心协力,细化分工。学院成立迎新工作组,各个时间段均安排值班人员,责任到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辅导员提前1天收集、核验新生和进校家长的健康码。团委学生会人员细致分工,在各个环节各个时间点均安排人员在场,运送新生行李,帮助答疑解惑,依照程序引导。本科生导生、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搬运和看管学生行李。学院安排值班领导,统筹安排,精确掌握报到数据和实际诉求,做好紧急事件的预防和处,创新性地设置了学院领导咨询台,现场值班,亲临一线迎新生,做到有困难第一时间知道,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暖心服务,热心慰问。学校今年引进人脸识别系统,便捷验证,实时展现报到数据,简化报到步骤,减少人员聚集。学院开放一楼二楼给新生和家长进入参观,了解学院文化,志愿者们现场提供详细的学院院史院情介绍。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定制文件袋、校园卡套、院训卡贴等精心设计的实用小礼品。校园卡、钥匙、防诈骗宣传单页等皆提前整理装入文件袋中,交由新生,防止丢失,快速报到。

学院领导班子在新生报到处实时了解新生报到具体情况、服务保障措施、特色迎新举措,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慰问,肯定这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随后,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解答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专业方向和就业问题,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规划,自立自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力青春,立规立志。学院楼门前的立体展板、签名墙、立体字,宿舍楼前的“春风十里,跨越拉格朗日遇见你;夏日炎炎,有你便像柯西一般甜”横幅,穿着迎新志愿者服装带着工作证挥洒汗水的学长学姐们,带着憧憬喜悦激动笑脸的萌新们,校园内充满了青春活力气象。

当晚学院召开了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立规矩,对学生日常管理规定进行重点提醒;定规划,对专业的培养方案重点解读;讲安全,对诈骗和盗窃进行预警,对寝室安全用电等知识进行普及;答问题,对新生助学贷款办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军训安排、户口转移、党团组织关系等问题进行答疑,解决学生后顾之忧。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致力营造热情、安全、青春、活力的氛围,提供高效、便捷、温暖、贴心的服务,服务迎新报到和入学教育助力数统学子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