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倾心打造“引得进、用得好、稳得住”的人才高地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数统学院立足院情,着眼长远加大投入,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建立完善定位明确、层次清晰、促进优秀人才和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体系,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引得进、用得好、稳得住的人才高地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引”有谋划用情吸引优秀人才

立足校情院情,坚持引人引智相结合采取“以才引才”和“团队引才”等灵活的方式通过上门招聘宣讲、上线发布招聘信息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招募,多渠道、多形式招揽高层次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待遇实行“一人一策”,通过用学院经费预发生活补贴、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协调解决人才配偶工作等形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越的工作待遇近三年,先后引进博士18人超额完成人才招聘计划

有平台用力凝聚优秀人才

学院积极打造高端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引才聚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利用零壹论坛”、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研究中心、青年方程论坛等平台经常性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影响力,发挥科研平台在引才聚才方面的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岗前培训、新晋升高级职称及新入职教师谈心会、教职工大会、师德师风报告会、退休人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传承和弘扬学院优良教风,带领学院新进教师观摩学习退休老教师优秀教案讲义,上好教学培训“第一课”;实施“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导师制,发挥金课导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

有方略,用心服务优秀人才

学院适时调整人才待遇,提高学科专业发展的关键人才和急需人才的待遇,绩效分配向人才队伍倾斜,服务保障落实人才优先;还实行了定期走访制度领导深入调研引进人才工作、生活情况教学科研工作进展、学术团队组建、学院支持配套等进行座谈用心听取意见和建议,适时调整人才工作思路和政策,做到引并重。积极深化内部治理,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建设“零壹书苑”,改造学院资料室,组建“教师工作室”,着力建设积极向上、温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在全院努力营造“人人尊重人才,人人成为人才”的良好氛围

人才聚,事业兴。数统学院坚持“引进紧缺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的工作方向举全之力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党委行政的首要职责积极培育人才学术梯队和创新团队,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一支学历层次高、学科分布均衡、梯队合理、后劲十足、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