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式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周嘉怡 张春光)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立足专业特色,发挥自身特长,7月30日晚,数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0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式。院党委副书记王方,暑期社会实践专业指导教师曹明响教授,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张春光,2018级辅导员、指导教师李妍,2019级辅导员、指导教师毕昌喜,2019级辅导员华蕊,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春光宣读了学院团队立项名单,并介绍了学院开展团队立项答辩工作的情况,共有九支团队申请立项,经过前期项目申报、学院初审、立项答辩等流程,学院对各团队的社会实践选题、内容、流程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最终确定了两支校级队伍和四支院级队伍。为了强化实践效果、凝练实践成果,学院积极选派指导教师一对一对接指导团队实践工作,全方位确保实践方案顺利有序开展。

院党委副书记王方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表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的内涵与价值,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勇于投身强国伟业,她指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宝贵经验将会成为大家今后学习和实践的宝贵精神财富与不竭动力。

校级重点团队队长、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倩倩代表全体实践队员进行发言,她就本次在疫情背景下开展的线上实践活动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她指出以线上方式开展社会实践对于自身成长而言既是机会更是挑战,她表示将以此次实践为契机,努力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同时,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有效开展,学院团委聘任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张凯、王露洋分别担任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调研培训小导师和安全教育培训小导师,他们结合个人曾经担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的经历和实例,借助ppt讲解形式向全体实践同学分别介绍了社会调研的流程规范与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以确保实践方案的科学性与安全教育的有效性。

躬身践行新思想,实践砥砺报国行!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开展,通过线上招募选拔、开展立项答辩、对接指导教师、开展专项培训等,分层分类指导学生精心设计实践内容,引领数统学子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展现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努力实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