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不忘本色守初心,奋斗青春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6月29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学苑南楼5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届毕业生“不忘本色守初心,奋斗青春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王方、团委书记张春光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院党校班主任毕昌喜主持会议。

重温誓词提党性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昌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信念。


政治生日忆初心

为提升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谋划,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提前为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量身订制了“政治生日”卡片和专属纪念品。院领导亲自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片和纪念品,勉励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俞佳莉同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校四年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示不论将来走向何处,都会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院训精神为指引,永葆初心,不断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

   专题党课话修养

为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和责任担当意识,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以“如何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为题,从什么是党性修养、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提醒同学们一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确政治立场;二要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做表率,尤其是在毕业生离校之际,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

谆谆寄语促成长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做总结讲话。他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属地疫情管理工作要求,减少聚集;三要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要敢于吃苦在前,肯干实干,同时要转变就业观念,尽早找到就业岗位,实现更好地发展。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场地举行了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做到了标准严格、程序规范。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尤其注重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与引导,通过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活动和暖心举措,不断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助力毕业生党员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