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说世界”第三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金莹工程师应邀请作专题报告

编辑:周木兰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大数据应用能力,5月30日晚上,数统学院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金莹工程师作了题为“大数据中的数学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统计学专业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王佩君副教授主持。

金莹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和大数据的基本特征;随后,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其在个性化推荐中的应用;最后,向大家推荐了机器学习的相关资源以及Python和Scala等大数据分析工具。

报告结束后,金工程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前沿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视频演示很有吸引力。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分析的相关知识,而且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数学和统计学在大数据应用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