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68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指导组组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及成员廖仲明出席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数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陈树贤代表学院班子紧紧围绕“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五深查五坚决”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联系思想政治、管理工作、作风建设实际,全面对照、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党委班子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树贤和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回应。

王如意在点评时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程序规范、作风务实,交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质量很高。同时,他还指出存在的不足,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严实作风落实整改措施。尤其是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返校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陈树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指导组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将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班子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