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束立生教授应邀为学院青年教师作微课教学专题培训

编辑:周木兰 预审:王方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佩君)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6月3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安徽省教学名师、校卓越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束立生教授为青年教师举行微课教学专题培训。学院近二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进行,培训会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

培训会上,束立生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评课经历,围绕“如何准备微课”这一主题,从全面了解微课的具体要求、自由选题注意的问题、微课内容的导引、微课教学中的教学方法、微课教学中的教学状态以及微课教学中的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变革的内生变量,不断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推动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变革。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微课实践,转变教育理念,发现微课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价值,打造高效课堂。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转变了自身对微课教学的认识,提升了青年教师微课制作的水平,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微课资源建设的热情。本次培训会对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