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一心“移疫”:数统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夏健)为加强和推进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数统学院以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为依托,面向全院学子开展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多位一体,全面摸排

针对疫情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在线上会议中提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辅导员一对一与家长、学生连线,掌握心理危机库、中高风险地区等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心悦小筑制定科学的调研问卷,摸排全院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

专题培训,科学普及

为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科学高效,辅导员们通过线上会议向班级成员传播疫情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学院心理发展辅导站围绕“疫情与心理健康”这一主题,向心悦小筑全体成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展开了一场线上专题培训会。另外,学院心理发展辅导站根据前期问卷调查,围绕同学们普遍出现的心理波动问题,学院官微、心悦小筑官Q、各班级网络平台,发布了一系列排解学生心理问题的科普推文。



宅家抗疫,广泛参与

学院积极宣传引导学生参加学校主持的“战‘疫情’你我 热爱生活”主题活动,经过班选、院选等环节,最终产生78幅优秀作品参与学校层面评选。此外,学院还发布了一系列 “宅家抗疫”、“行动抗疫”等活动,通过全方面、多途径的积极引导,学院学子抗疫激情高涨,涌现出一大批在抗疫一线的志愿工作者。毕业班辅导员动员毕业班成员参加“奋起‘职’追,时无再来”、“‘研’途你我,雨后彩虹”等团体辅导活动,针对疫情造成就业影响及心理压力的同学,通过线上会议、一对一交流等方式,疏导毕业班学生克服心理障碍,积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促使毕业班学子更好、更快地就业。

5·25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针对特殊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数统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指导全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都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朋辈辅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针对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数统学院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也会持续关注学生动态,让大家正视疫情,敢于直面疫情,最终战胜疫情,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